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届“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微电影大赛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武强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5-16 浏览数:

5月12日晚,机械工程学院第八届“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微电影大赛决赛在第三阶梯教室举办。学院团委书记武强,辅导员高梦雪、宋若男以及学生社团各部门代表担任评委或嘉宾,学院100多名学生代表观看大赛。

入围决赛的作品均由学生自导自演,围绕百年五四和当代青年展开,主题鲜明,风格独特,呼吁广大青年了解五四历史和精神,争做积极、乐观、自信、健康、向上的新青年。其中,机械1801班的作品《五四让青春飞扬》讲述了同学们为排练话剧,探索五四运动内涵和精神的历程,展现了当前青年爱国奋斗,积极探索的优秀品质。能源1803班的作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重点刻画了怀揣梦想的同学在经过不断努力和奋斗后最终实现梦想的故事。9部作品播放完毕后,经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最终评选出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最受欢迎奖1名。

微电影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能够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作灵感和热情。此次大赛是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