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五四评优”公开评审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杜志惠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5-16 浏览数:

5月15日下午,2018—2019年度学校“五四评优”公开评审会在七教报告厅顺利举行。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育我校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校团委书记辛佳澎出席评审会,校团委干部及各分团委书记参加活动。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宣读会场规则,明确活动流程后,评审会会正式开始。会议第一项进行的是2018-2019学年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评审工作。各参评团支部举办的活动丰富多彩,以不同的形式展示团支部风采。有的团支部注重支部的内部构建,讲述了支部内部工作开展的点点滴滴;有些侧重于展示团支部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和理论学习活动,展现了勤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有些团支部则重视开展实践和志愿服务,诉说着当代大学生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的时代精神。会议第二项进行的是2018-2019学年校级“五四红旗团委”评审工作。各分团委书记分别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学风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生文明习惯养成、学生权益维护、团员推优工作以及提升学生活动的吸引力等方面进行展示汇报。最后,评审会在慷慨激昂的团歌中落下帷幕。

2018-2019学年度,校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在青年思想引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权益维护以及团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