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桑国元教授受邀到我校作报告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牛娜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5-16 浏览数:

5月15日下午,“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第五场在4号教学楼404室举行,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桑国元教授为我校教师作题为“英文学术写作的路与思”的报告,各学院(部)教师代表参加讲座。

桑国元以国际化学者和中国高被引学者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验介绍SSCI论文结构、写作顺序、写作要点和发表的步骤。同时分享自己在发表论文过程中的思考和收获,强调论文“三分写、七分改”,可以通过请教导师、同行或评审不断打磨自己的文章,精准定位教育研究的“中国故事”之内涵,兼顾国际化与本土化,努力追求高质量、高水平研究成果。他同与会教师进行现场互动,了解教师论文发表情况,并现场点评部分教师分享的论文题目,希望大家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积极思考、多读勤写,不断在国际舞台上介绍中国经验,传播中国声音。

此次讲座使我校教师了解如何立足中国实际,打造高水平英文学术论文,也为我校科研水平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化助力。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