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专题讲座

来源:学生处  作者:李积鹏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5-20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关心青年,努力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实效性。5月17日下午,国内知名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专家、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受邀到我校作专题讲座。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在校教师以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讲座。

唐海波教授从近年来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典型案例出发,对相关法律法规与高校学生工作相关的条款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对“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哪些困惑”以及“如何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剖析,详细讲解了帮扶心理危机学生相关工作流程。讲座提问环节,唐海波教授为我校辅导员心理育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讲座过程中,学习氛围浓厚,参与人员获益良多。

本次讲座立足学生工作一线,内容可操作性强、实用性高。有助于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进一步把握青年工作规律、尊重青年特点,更好帮助青年发展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