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至诚”团校组织学员到天津觉悟社参观学习

来源:理学院  作者:乔亮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5-21 浏览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5月19日下午,理学院“至诚”团校60余名学员前往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纪念馆,同学们参观了“经受五四风暴洗礼”、“寻索社会改造之途”、“选择不同人生道路”三个陈列室。三个陈列室以时间为序,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献、照片展示,辅以国画、电子书等现代科技手段,再现了进步青年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了五四运动中进步青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受到了觉悟社前辈们的奉献精神和五四精神的崇高内涵。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奋斗和实干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参观后,院团委书记乔亮在纪念馆门前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微团课,他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六个要求”,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