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重申纪律要求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来源:纪委办公室  作者:孟荀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2-29 浏览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宝德学院党委,各部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根据学校党委、纪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现就进一步重申纪律,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倡导务实节俭文明过节

各单位、各部门要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引导广大师生群众崇俭戒奢、摈弃陋习,自觉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严肃财经纪律,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务实节俭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要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做到“十二个严禁”,紧盯“四风”新动向,防止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发生。学校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明纪律要求,严肃查处借元旦、春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行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三、具体工作要求

1.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坚韧抓好作风建设。要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整改,务求实效。

2.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多种方式将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做到全知晓、全覆盖;领导干部要切实担当起分管范围的主体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自觉守纪,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教职员工要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3.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位。同时注意对学习传达、部署落实相关工作材料及时进行整理,归档备查。

校纪委监督举报电子邮箱:tsjiwei@tjcu.edu.cn



校纪委办公室

2018年12月29日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