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  作者:孙苏威  编辑:孙苏威  发布时间: 2020-06-08 浏览数:

全校师生:

按市教育工委《关于征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活动,征集报送一批主题鲜明突出、故事生动感人、艺术感染力强的高质量作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讲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故事,讲好众志成城、科学抗疫的故事,透过“小场景”“小故事”,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系统的生动实践,展示干部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风采,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力量。

二、作品要求

1.作品征集分微电影和微视频两大类。微电影可采用动漫微电影、纪实微电影(真实演绎)、专题片、纪录片、故事片等形式,作品按时长分为5分钟类、15分钟及以上类两个类别。微视频作品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

2.作品采用MP4标准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电平小于等于-6dB,瞬间不超过0dB。有完整的唱词,且中文唱词须为简体字。唱词位置不得超出画面之外。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插入任何商业广告。如片中配有插曲,需配有中文简体字幕。

3.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报送者必须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且同意以公益观摩方式使用其版权,允许获奖作品在指定电视台、网站作为资料供电视观众观摩调阅。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可部分取材于公众视频素材进行创造性编辑制作,但不得超过时长的四分之一。作品中不得出现违背社会公共道德、侵犯他人隐私及其他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或规定的内容。

三、报送时间及方式

8月24日(周一)前,请将报送作品及《参评作品登记表》,发送至邮箱 sunsuwei@tjcu.edu.cn

联系人:孙苏威    联系电话:13516151023

党委宣传部

2020年6月8日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