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05-15 浏览数:

5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路波作工作部署。校领导邱立成、刘革生、齐恩平、李炜出席。

史习红指出,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扎实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理论武装更加强化,党性修养更加牢固,组织建设更加完善,服务大局更加突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必要举措,是确保学校事业发展稳中求进的必由之路。

史习红强调,要聚焦深化拓展,准确把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要落实主体责任,以形成健全、灵活、有效的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为重点,以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为核心,以抓住“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为关键,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保障,坚持不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牢重要抓手,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学习讨论效果到位,整改整治落实到位,大事实事贯彻到位,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净化器作用和“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到位。

史习红强调,要从严部署推动,切实加强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组织领导。一是,压实责任,加强领导。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推动落实。二是,结合实际,分类指导。要针对基层的具体情况,结合党员的不同特点,突出针对性、差异化,提升工作效果。三是,考核问责,严督实导。要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四是,营造氛围,宣传引导。要及时总结基层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注重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党员。五是,统筹兼顾,因势利导。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葛宝臻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深化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重点任务,以学校的实施方案为指导,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分解细化任务,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一手抓学习教育拓展深化,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路波从抓实九项重点工作、做到“五个坚持不懈”、压实工作责任等三个方面对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部署。

全体中层干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工作部署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