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动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10-16 浏览数:

10月13日上午,学校警示教育大会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动会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并讲话。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扎实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踏实的作风,践行“团结拼搏、勇于奉献、百折不挠、敢于担当”的天商精神,为建设高水平商业大学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主持。校领导卫克武、邱立成、刘革生、齐恩平、李炜出席会议。

史习红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各级党组织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在管党治党的各个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能力不断提升,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不断显现,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切实增强。但在主体责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还存在不小差距,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

史习红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坚持教育为先,筑牢理想信念。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建设和培育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二是要坚持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以作风转变赢得师生支持,凝聚工作合力。三是要坚持久久为功,落实风险防控。要重点针对廉洁风险点加强科学防控,持续推动专项巡视和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着力形成科学防控机制。四是要坚持加压传导,确保水流到头。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行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党政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史习红强调,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巩固已有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大力推进,压实政治责任,推进专项治理取得实效。第一,要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担当担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第二,要强化问题导向,促进监督执纪问责聚焦、精准、从严。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精准监督执纪,持续用力,深化治理,用好问责利器,从严查处,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第三,要发挥正反典型的作用,加大舆论监督和宣传引导力度。要用足用好反面教材加强警示教育。要用好正面典型宣传,激励广大教师争做黄大年式优秀教师。要加大治理成效宣传力度,让广大师生亲身感受到专项治理带来的新变化。第四,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教育培训,健全激励担当的选人用人机制和容错免责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尽情释放担当的激情和能量,推动形成勇于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葛宝臻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切实完成好2017年工作要点的各项任务,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顺利完成。全体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为党的事业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学校各项改革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校纪委书记李炜通报了近期全国部分高校、天津市教育系统以及学校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并结合传达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下半年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会上,集中观看了天津市警示教育专题片《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和学生义务监督员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主持会议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