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商业大学“中国融资租赁研究与教育中心”获批天津市第二批高校智库

来源:社会科学处、经济学院  作者:孙玉珍、刘辉群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数:

日前,天津市教委公布了第二批天津市高校智库名单并召开2018年度天津市高校智库建设推动会,对高校智库进行了授牌。本次共有6个高校研究机构入选第二批天津市高校智库,2个高校研究机构进入天津市高校智库(培育)。其中,我校的“中国融资租赁研究与教育中心”成为继“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之后又1个天津市高校智库,同时,也是市属高校中唯一拥有2个天津市高校智库的学校。

此次获批高校智库的中国融资租赁研究与教育中心,2012年6月由天津商业大学、中国国际商会租赁委员会、天津市租赁行业协会三方联合成立,是国内最早一家以研究融资租赁为主题的科研机构。该中心通过科学研究、政策咨询、人才培训等手段,为融资租赁业服务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天津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理论和政策支持,力争打造成为国内融资租赁科研基地、职业培训与服务咨询基地。

近年来,该中心取得了一系列的高水平相关研究成果,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近30项,发表论文70余篇,5篇研究报告得到天津市主要领导批示,2篇研究报告分别发表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天津市委研究室刊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和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