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03-07 浏览数: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广大青年学生思想道德素质,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团中央、团市委和校党委的号召,在“3·5”学雷锋日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本溪路地铁站,向市民宣传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并对乱放乱停的单车进行了摆放整理。3月5日,校青协在校内开展了“全民全运,共创文明”的活动,并向全体师生发出“文明迎全运”的倡议。在雷锋活动月期间,校青协还将开展“一元公益”募捐活动,为“瓷娃娃”患者、留守儿童等群体购置学习及生活用品。

各院级青年志愿者组织也开展了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养老院、进校园的学雷锋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志愿者前往福康敬老院,对老人进行了慰问;法学院、TUC-FIU合作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同学在校园中宣传雷锋精神、控烟、文明使用共享单车;机械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前往太阳村帮扶;艺术学院的志愿者前往特殊教育学校关爱自闭症儿童;商学院志愿者参与了河北工业大学罕见病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与克氏病患者一起呐喊”的主题活动;设计学院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了微公益接力活动。

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是学校共青团的重要工作板块,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志愿服务实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雷锋精神传承,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摆放整理本溪路地铁站共享单车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清洁校园桌椅

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慰问福康敬老院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