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位教授当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来源:教务处、发展战略研究室  作者:成桂英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11-15 浏览数:

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我校5位教授当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当选人数为历届最多,较上届增加2人。

其中,葛宝臻教授当选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邱立成教授当选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罗蕴玲教授当选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计宏伟教授当选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安建业教授当选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专家组织,旨在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好参谋咨询、指导引领、凝聚队伍、监督推动重要作用。每届任期五年。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是在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中央部门所属高校、行业部门(协会)和上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基础上,经教育部认真遴选并广泛征求意见后选聘,最终遴选出委员5550人,包括主任委员111人、副主任委员710人,其中3611人是新任委员,占委员总数的三分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