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学期“明德讲坛”集中宣讲圆满结束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张孟凯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1-30 浏览数:

11月14日至28日,2018年下半年基层理论宣讲暨第六期“明德讲坛”宣讲团先后到学校22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作19场宣讲报告,1600余名教职工参加学习。至此,2018年秋季学期“明德讲坛”集中宣讲圆满结束。

按照校党委基层理论宣讲“一学期两覆盖”的要求,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教学单位党组织书记、院长(主任)结合会议、座谈、培训等多种形式,面向本单位师生开展互动化对谈,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本单位教职工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内涵和实质。

本次基层理论宣讲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展开。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专家成员、“明德讲坛”特聘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齐霁教授、经济学院王继平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周惠萍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俊如教授分别以“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反贫困经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兼论当前中美贸易战”、“改善民生与社会治理创新——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解读”、“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为题开展宣讲。明德讲坛特聘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柴观珍教授、张敏副教授、杨东副教授、安晋军副教授、高瑞华博士、李欣博士分别以“40年改革开放之路——历程、经验与规律”、“习近平治国理政的理论贡献”、“2018年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解读”、“‘一带一路’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为题开展宣讲。

聆听讲座的教师们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管理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械工程学院赵松松老师说,齐霁教授的讲座,内容翔实、观点鲜明,用生动的案例讲解了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我应努力做好科研和技术攻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王志娟老师说,安晋军老师深入分析解读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做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加强道德规范,职业规范的修养,不断增强自身的专业能力,更好地为学院的师生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的力量。经济学院王威教授、图书馆李爱民老师表示,李欣老师的讲座使我们更加坚定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今后,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会计学院李伟副教授表示,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是我亲身经历的,见证了国家日益富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深深感到骄傲和自豪。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之路会越走越宽,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机关党委王娜老师说,于俊如教授的讲座对全国教育大会的地位、意义、内容以及教育现代化部署等内容作了细致的讲解分析,帮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高校教职工,我一定会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建设、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后勤处赵莎莎老师、宝德学院陈浩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把人民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的需求作为第一要务,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王继平教授在高职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宣讲

周惠萍教授在后勤直属党支部、宝德学院党委宣讲

齐霁教授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宣讲

柴观珍教授在管理学院党委、会计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宣讲

张敏副教授在外国语学院党委宣讲

杨东副教授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宣讲

安晋军副教授在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宣讲

高瑞华博士在法学院党委、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党委宣讲

李欣博士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经济学院党委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