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改革攻坚】我校获批教育部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杨东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3-04 浏览数: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教育部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这是继我校获批天津市重点学科、天津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之后,在思政攻坚征程中获得的又一重要标志性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齐霁教授和杨东博士承担此次申报任务。齐霁教授申报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经验研究”获批教育部重点建设项目,资助金额40万元。杨东博士申报的“中国共产党关于‘抗日战争’的概念表述与话语体系研究”,获批教育部一般项目,资助金额10万元。其中,齐霁教授申报项目是天津市唯一入选的重点项目,同时获批两个示范建设项目,在天津市尚属首次。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通过汇聚学科队伍,打造教学科研团队,构建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引领,有效支撑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发展规划,取得了明显成效。获批教育部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将为我校高质量思政攻坚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马克思主义学院日后将进一步强化“效果导向”,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载体、形式和手段,做“衔枝春燕”,让党的创新理论注入学生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