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通过澳洲会计师公会国际认证

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王倩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5-14 浏览数:

5月10日,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在北京举办了“澳洲会计师公会年度职业发展论坛”。在论坛上,举行了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高校颁证仪式,本次认证高校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商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12所高校。

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从2018年6月开始申请澳洲会计师公会的课程认证,准备并提交了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等资料。2019年1月,收到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通过的信函,确认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已得到评委会的一致认可,获得认证资质。

本次获得此项国际认证,意味着我校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得到了国际认可,未来将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多种途径,提高在校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商业领导力,培养拥有国际视野和专业能力的专业会计与财务管理高水平人才。

澳洲会计师公会是全球领先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1886年成立至今,公会已经有130多年的悠久历史,在12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6万名会员。公会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成员组织,旨在提供全球认可的专业会计资格,协助会员成为举足轻重的商界领袖。澳洲会计师公会与中国教育行业保持着广泛的合作,为中国会计教育事业的国际化进程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持。截至目前,全国有超过50所知名高校近100个会计相关专业通过公会的课程认证。

会计学院纪寿乐教授与澳洲会计师公会北方区首席代表王瑾女士合影

出席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高校颁证仪式和论坛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