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学校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暨校长“师德必修课”

来源:人事处  作者:牛娜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10-26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10月24日上午,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暨校长“师德必修课”在4号教学楼404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以“严格遵循《十项准则》,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题为新入职教师讲授师德必修课。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主持。各学院、教学部近70位新入职教师参加。

葛宝臻带领新入职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调新入职教师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

葛宝臻深入细致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近年来教育系统公开曝光的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和查处的严重师德违规问题为反面教材,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要求新入职教师要认真践行《十项准则》,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抓住课堂教学主渠道,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葛宝臻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和交通安全等多方面为新入职教师做了讲解和提醒。最后,葛宝臻就如何做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的方法和路径与新入职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心得,指出要珍惜担任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工作机会,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强调作为青年教师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教学第一要务,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将教学与科研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和本领,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

参会教师表示,要牢记教书育人之初心,珍惜人民教师这份光荣,肩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和业务水平,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审稿:骆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为新入职教师讲授师德必修课

师德必修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