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亚出席第二届财经高校党委书记论坛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李胜男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11-04 浏览数:

日前,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二届财经高校党委书记论坛在广州举行。天津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张亚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张亚作交流发言

张亚在发言中分享了对加强党建引领,促进财经高校高质量发展内涵的思考。交流了对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三者之间的联系和区别的理解。以教材编审为例,探索党建引领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路径,说明党建与发展紧密联系不可分割,不能囿于常规,只守阵地,而要用发展的眼光审视,敢于向前走出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理事长施建军致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理事长施建军在致辞中指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构建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努力开创财经教育发展的新局面,建设一批在国际上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财经院校,这是服务时代赋予财经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

参加论坛的党委书记、校长和专家合影

来自全国三十四所财经高校近百位党委书记、校长和专家参加会议。专家学者们汇聚一堂,围绕“新时代一流党建引领财经高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对话交流,共同探讨推进党建引领财经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实施举措。(审稿:于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