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集中行动工作推动会

来源:保卫处  作者:兰效晨  编辑:郭卫中  发布时间: 2019-01-04 浏览数:

12月28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召开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集中行动工作推动会。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两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集中行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出席并讲话。校领导卫克武、路波、李炜出席。

葛宝臻在讲话中指出,安全工作事关大局,责任重于泰山,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事故教训,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大局稳定、校园安全。

葛宝臻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迅速进入安全生产排查整改的实战状态,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履行好所承担的一切责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精神饱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务必确保学校安全;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尽快采取措施,扭住问题不放,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持续关注校园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及师生人身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担当诠释责任,在全校上下建立起严密严厉严格的责任体系,形成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以学校一域平安确保大局稳定和谐,坚决为维护大局稳定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下发了《天津商业大学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集中行动工作方案》。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