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7名毕业生将赴西部基层就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杜志惠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7-04 浏览数:

近日,我校27名毕业生通过体检、测试、面试等环节,即将奔赴西部基层工作。其中,李文兵等22名毕业生已通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体检,7月中旬将奔赴新疆、西藏、云南、甘肃等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杜逸梅等5名毕业生赴新疆和田基层工作,7月末集合出发,在和田市进行4个月的培训,之后结合个人意愿分配到所属乡镇从事基层工作。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从2003年开始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团、新疆专项宣讲团分别赴我校开展宣讲。招录高校优秀毕业生赴新疆和田担任基层公务员自2014年开始实施,按照中组部、教育部和天津市教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引领有志青年服务西部。

针对此项工作,我校广泛开展动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校团委、招生与就业处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多次邀请专招人员来校宣讲。在各学院毕业生辅导员的带领下,符合专招条件的毕业生踊跃参加宣讲,并就关心问题与专招人员进行了现场沟通。最终,经过体检、测试环节,我校27名毕业生确定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