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田海荣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7-08 浏览数:

7月5、6日,第十三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天津地区共有17个参赛作品入围决赛,其中7个作品来自我校。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共斩获“研究生能效之星一等奖”、“研究生创新设计三等奖”、“本科生创新组一等奖”、“本科生创新组二等奖”、“本科生创新组三等奖”、“本科生综合组三等奖”6个奖项,为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是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专业赛事。初赛由各省市高校与专业学会联合发起组织,其中天津地区是由我校与天津市制冷学会、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学会联合主办的天津市第十四届高校暖通制冷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分为实践技能操作、现场答辩与专业知识竞答三个环节,根据参赛学生又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生综合组、本科生创新组。

自开赛以来,机械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参赛师生共同努力,通过实操和实验,反复论证,经过了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竞技,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历时一学期的比赛中,参赛师生发挥了刻苦钻研、努力拼搏的精神,共同解决作品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加深了对于专业知识的把握,锻炼了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在理论和实践上得到了全面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