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天津商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王琳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数:

9月12日下午,天津商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图书馆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金彩,巡回指导组成员王绍军、于凤涛、王静,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系点第二组成员曲杨出席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校领导葛宝臻、卫克武、邱立成、齐恩平、李炜出席。

史习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史习红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非凡,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党的宗旨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史习红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作为首要任务、根本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切实担当起培养时代新人的使命职责。要将“效果导向”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重点措施,开展好专题交流研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宣传引导,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陈金彩在讲话中对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二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三要牢牢把握检视和解决问题这一关键。四要牢牢把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五要牢牢把握抓实支部这个根本要求。六要牢牢把握“熔于一炉”这个工作方法。他表示,巡回指导工作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入了解情况,加强督促指导,总结典型经验,提出意见建议,和学校党委一起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

会前,第八巡回指导组听取了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代表、正高级职称代表等参加会议。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金彩出席并讲话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