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抓实支部】包装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王怀文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数:

按照《中共天津商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我校全国首批样板支部——包装工程系教工支部在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

每周一上午,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资料,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10月21日中午,支部书记王怀文以“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奉献责任担当是党员的基本素质”、“新时代对党员提出新要求”、“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党员的奉献责任担当和高扬理想信念旗帜”等方面作汇报,重点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体会收获。10月25日-27日,王怀文还应邀参加了兰州大学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论坛,并作以“突出党建效果导向,凝心聚力建强支部战斗堡垒”为题的报告,该报告被收入论坛论文集。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心工作如何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为主题, 进行2次交流研讨。通过研讨,进一步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取得主题教育新成效。

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本着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目的,党支部组织包装工程系经验丰富的教师和研究生,针对有考研需求的应届毕业生,开展考研相关问题答疑解惑主题活动,通过服务指导,使学生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了解,并为合理规划考研计划打下坚实基础。(审稿:张建东)

支部书记王怀文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王怀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

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