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商防疫】为了学生的安全和健康:学工队伍多措并举做好防控疫情教育管理服务

来源: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  作者:靳书源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0-02-04 浏览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党委学工部和各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多措并举全力防控疫情。

高度重视,建立工作机制。党委学工部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制定了《党委学工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建校院防控工作小组,建立防控联络机制、信息报告机制、宣传教育机制等,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工作。

动态管理,准确把握状态。对全校湖北籍学生信息进行统计,对人员分布情况做到“底数清楚、心中有数”。各学院对湖北籍学生逐一进行电话联系,传达学校的关心问候和防疫工作要求,关注学生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准确掌握实际情况;对全体学生,特别是对居住地在湖北(武汉)、旅居湖北(武汉)的学生,每日追踪其行程动态和健康状态,并进行每日报告。

大力宣传,加强防控教育。以H5形式,面向全体学生发出“我是天商人,我承诺: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不提前返校!”的倡议,访问量达40179人次。各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微信群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防护知识、防控要点、注意事项、救治措施。

及时干预,提供心理支持。“天商心理糖”微信公众号自1月28日起,推出“安心宅家”特别专栏,推送心理防护和心理调适相关推文,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支持,缓解焦虑。同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自2月3日起面向全校师生开通网络心理辅导服务,为师生缓解因疫情导致的负面情绪,提供专业心理支持与帮助。(审稿:于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