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党委创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有声图书馆”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李广宗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声”入人心,经过历时2个月的精心筹备,5月25日,经济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有声图书馆”正式开放。

“红色有声图书馆”位于经济学院办公区域,共设主题墙1面、红色有声海报40幅,其中,“党史百年”“党史故事”“中国精神”“英雄楷模”等4个模块学习内容满满覆盖4条办公长廊,全部音频均由经济学院师生录制。

该图书馆集文、图、音于一体,聚焦“四史”学习,运用“互联网+”模式,采用“线上有声图书馆+线下实体海报墙”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足不出校”即可身临其境地开展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红色文化现场教学。

“红色有声图书馆”受到广大师生的关注和喜爱,师生纷纷表示,该图书馆让党史学习活起来,用耳朵“解放”眼睛,用故事带入红色体验场景,这种新颖的学习方式更加有利于引导广大师生读懂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历程,更加有利于引导广大师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审稿:张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