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背景下检验、检测和认证行业的历史与展望》新书首发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姜达洋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数:

6月1日,《全球化背景下检验、检测和认证行业的历史与展望》新书发布会在图书馆弘毅厅举行。天津市原副市长,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述祖到会并讲话,原校长刘书翰教授参加,副校长黄凤羽教授致辞。

《全球化背景下检验、检测和认证行业的历史与展望》一书是我校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与全球检验、检测与认证行业三大领导企业天祥公司产教融合的成果。该书在2020年TIC年会上广受好评,也是我校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在校企合作与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为高等院校师生了解TIC行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资料,并对高等院校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全球化背景下检验、检测和认证行业的历史与展望》共四大篇、十个章节、八个案例,深入地回顾和比较国内外TIC行业的发展,特别是对于美国,欧盟,日本以及亚非其它主要国家的TIC制度的详实介绍与比较分析填补了国内TIC理论研究的空白,为中国TIC行业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建议。本书的出版充分体现了我校深耕现代服务业这一优势领域的精湛专业研究能力,以及通过产教融合服务实体经济的路径探索,对高等院校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天祥(天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述功、天祥集团中国市场部原总经理,上海东华大学王建平教授、天祥(天津)公司董事长龚澎参会。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到会祝贺。我校教务处、研究生处、学报编辑部、产学研办公室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审稿:张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