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天津海关特殊监管区及自贸区—跨境租赁创新实践”主题讲座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李亭亭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1-11-08 浏览数:

11月3日下午,我校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经济学院中国融资租赁研究与教育中心邀请天津市商务局原局长张爱国在图书馆二楼弘毅厅做了一场“天津海关特殊监管区及自贸区—跨境租赁创新实践”的专题讲座。副校长黄凤羽教授出席。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学平,副院长李海伟,部分教师和融资租赁方向学生参加。

张爱国从我国及天津海关特殊监管区发展情况、天津海关特殊监管区及自贸试验区租赁发展、东疆保税港区跨境租赁的创新、东疆港的产业聚集效应、政府服务的创新、中央领导对天津自贸试验区及租赁业的关怀和东疆跨境租赁业今后发展几个方面展开介绍。讲座通过发展历程、理论与相关政策和融资租赁实践案例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在互动环节,张爱国详细解答了师生的提问,并指出支持高质量发展需要大批跨界的融资租赁专业人才,要掌握融资租赁业务,还要学习航运、船舶、飞机等行业知识。

本次讲座让师生对东疆创新租赁模式有了全面了解,也对提升我校智库和学科建设水平建设、活跃学术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