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智能”深度融合的新文科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项目组召开开题会

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白默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1-12-20 浏览数:

12月15日,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财务+智能’深度融合的新文科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项目组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综合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开题报告会。校长葛宝臻主持。北京工商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谢志华教授,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志远教授,数字教育发展(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国荣3位专家线上参加。会计学院、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项目组其他成员线下参加。

在听取了会计学院院长励贺林对项目情况的报告后,三位专家对项目前期的准备工作和整体的可行性给予充分的肯定。专家们一致认为,在智能时代,财务人才培养模式转型的关键在于培养财务预测、决策能力,使其成为价值经营模型的设计者和数据价值的挖掘者,并从项目整体的实施思路、需要注意的重点和难点,深化校企合作的路径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葛宝臻在总结中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希望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能得到三位专家持续的指导和帮助。他要求项目组认真汲取专家的宝贵意见,与学校的制度机制建设有机结合,通过智能财务专业方向的研究与实践,为传统文科专业与信息技术的深度交叉融合,探索出可借鉴、可推广的人才培养模式与路径,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审稿: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