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商战“疫”】同心集结, 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党员在行动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常依煊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2-01-18 浏览数:

自“奥密克戎”疫情突袭津城以来,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党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他们冲锋在前,在战“疫”一线绽放青春力量,他们都是这场战“疫”的脊梁,每个名字都熠熠发光。

经济系党支部 平萍

志愿服务地点:南开区体育中心阳光社区

经济系党支部平萍同志1月15日上午主动要求参加天津市第三次全民核酸筛查的志愿者服务。清晨不到5点就起床,迅速赶往核酸检测现场,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有了上一次志愿服务的经验,她换上防护服,拿起扩音器,在小区内动员居民下楼测核酸;居民陆续抵达现场后,开始有条不紊地维持秩序,保障人与人之间的间距相隔一米;核酸采样中,负责登记居民信息、采集身份证信息、递送核酸采样开箱码等,处处可见她的身影。好多居民感谢她,为她送上热水袋和温暖的问候。冬日严寒中,虽然志愿服务工作从披星戴月到阳光普照,但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平萍说自己从未感觉寒冷。

经济系党支部 邱士娟

志愿服务地点:南开水上公寓社区

这已是经济系党支部邱士娟同志第三次加入南开水上公寓社区居委会志愿队,辅助社区第三次核酸筛查工作。邱士娟1月15日凌晨5点便到达该社区监测点位,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部署,为了达到“精准核筛,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她担任核酸取样后的人口登记工作。凌晨5点30分核酸筛查工作正式开始,核酸筛查期间南开宣传委下属单位来到社区进行采访,本小区由“一筛时仅一检测点”,扩增到现在“三筛时三个检测点位”,而且采取分小区、分楼栋检测,极大提高了核酸筛查的工作效率。而后,南开区卫健委的相关领导来到登记点,并对登记工作表示肯定。

金融系党支部 舒鑫

志愿服务地点:西青区中北镇云锦世家社区

金融系党支部青年教师舒鑫,于1月11日起先后参加了所在社区三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经历了志愿小组的不断分工整合,从最开始只设有1处大筛点、居民在外排队超过2个多小时、叫喊楼栋全凭志愿者“大嗓门”、沟通全靠手机和步行,逐渐更新为在高层与小洋楼之间分别设立大筛点、志愿队伍分工协作精准楼栋时间,并且设备上借助了喇叭、对讲机等显著缩短了居民在大筛点排队的等候时间。舒鑫坚信在居民、社区工作人员、检测人员、志愿者等齐心协力下,虎年的“春天”定将如约而至。

金融系党支部 曲婷婷

志愿服务地点:西青区中北镇富力湾社区

1月17日清晨,西青区开展重点区域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金融系党支部曲婷婷同志积极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按照社区的工作部署,曲婷婷志主要负责维持检测登记区的秩序。她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幼龄儿童等特殊群体,并耐心向社区居民解释防疫要求。在医护人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圆满结束。1月18日,曲婷婷同志再次投入新一轮的志愿服务,她说:“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更为了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

金融系党支部 余安然

志愿服务地点:河东上杭路街道万平里社区

1月15日上午7点,余安然与母亲一同加入所在社区第三次核酸筛查的志愿服务,主要负责逐户通知按时进行核酸筛查,先用喇叭挨家挨户地进行广播,然后又通过门铃与各家对话。在参加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还认识了很多同道中人,有高中生、民警、职员等,他们也都是志愿者中的一员。这次大筛查,因为有了这些后备力量,效率大大提升。余安然相信,哏都人民的乐观热情会战胜病毒,最终的胜利一定会到来。(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