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商战“疫”】同心战“疫”,经济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行动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桑振龙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2-01-19 浏览数:

1月8日以来,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面对严峻的形势,经济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来,以担当之勇、奋斗之志,用一分热,发一分光,践行“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青春誓言。

夜以继日,与疫情赛跑率先完成离津学生排查工作

辅导员鲁成祥为服务做好藏族学生次仁塔姆同学的核酸采样工作,先后17次给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市政府、巴青县疾控中心电话沟通。在西藏那曲市巴青县疾控中心大力支持下,疾控中心争分夺秒、迅速行动,安排8名医务人员和2辆专车,驱车3小时、行程200公里深入高原牧区,克服手机信号不畅、道路崎岖阻隔、高原气候影响等不利因素,顺利抵达学生家中,现场为学生及100余名村民进行采样。

辅导员闫寒为快速高效完成这项庞大而精细的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队伍示范作用,迅速组织22人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实行“学生干部包联机制”,筑牢疫情防控网,信息摸查,一人不漏;10余项数据,一项不缺;24小时的微信电话,一天不断,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辅导员崔洋第一时间向学生传达学校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为了百分之百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精准落实防疫要求,他从早到晚联系学生,解答学生的疑问,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守在电脑前,不错过任何一条消息。他已经忘记了自己整天没有吃饭,凌晨3点还在学院学工办公室核对学生信息和疫情防控数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还在学校内帮助不能进校的老师处理好其他的学生事务,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守好学院的工作阵地。

“疫”不容辞率先垂范,下沉社区助力抗争疫情

辅导员张欢主动到中北镇梁晨馨苑社区协助开展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幼龄儿童等,使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完成,圆满完成任务。

辅导员张文文孩子仅8个月大,她克服家里的困难,尽全力在做好学院工作的同时,作为下沉干部积极投身北辰区北仓镇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辅导员李子涵、努尔比耶姆·麦麦提于1月15日凌晨5点到达北辰区天穆镇瑞宁嘉园社区进行第三轮核酸大筛志愿服务,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确保场内待检群众保持1米安全距离、处理突发情况等,一直工作到中午1点圆满完成检测任务。

辅导员桑振龙主动到北辰区青源街道欢畅园居委会报道,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逐楼逐层逐户敲门,给居民发信息条,喊居民下楼做核酸,现场组织核酸检测秩序,社区居民参加核酸检测花费的时间一次比一次减少,效率大大提升。

博士辅导员路璐1月14日晚听闻天津市第3轮核酸筛查的消息,于1月15日一早主动到社区采样站点,积极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穿起涉疫医疗级别防护服,参与辖区内橙码红码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博士辅导员余安然和母亲作为社区服务的志愿者,为河东区上杭路街道万平里社区进行第三次核酸筛查的志愿服务。依次通知住户按时进行核酸筛查,用喇叭挨家挨户地广播,然后又通过门铃跟各家对话。

博士辅导员舒鑫从1月11日起先后参加了西青区中北镇云锦世家社区小区核酸检测3余次。在志愿活动中,她经历了志愿小组的不断分工整合,从最开始只设有1处大筛点、居民在外排队超过2个多小时、叫喊楼栋全凭志愿者“大嗓门”、沟通全靠手机和步行,逐渐更新为在高层与小洋楼之间分别设立大筛点显著缩短了居民在大筛点排队等候时间。

博士辅导员邱士娟3次加入南开水上公寓社区防疫大筛的队伍,投身到社区核酸筛查志愿工作中,全力保障所在社区居民筛查平稳有序推进,为高龄老人和幼儿开辟绿色通道,保证检测现场井然有序。达到“精准核筛,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得到南开区卫健委的相关领导的肯定。

此外,辅导员李铭、徐赛、郭静、陈婷婷在做好离津学生排查工作的同时,也第一时间到社区报道,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积极践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光荣承诺。(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