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商战“疫”】践行担当, "星"队员来了 ——经济学院下沉干部教师在行动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常依煊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2-01-25 浏览数: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经济学院党委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迅速在33名下沉社区抗疫一线的干部教师中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建立了以“最亮的星”命名的微信工作群,借此向下沉干部教师传达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反馈交流工作信息等,鼓励下沉干部教师在疫情防控中经受锻炼和考验。从一筛到四筛以及重点区域的多次筛查,学院下沉干部教师不惧严寒,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下沉社区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践行责任担当。

金融系党支部教师党员 黎艳

志愿服务地点:北辰区荣畅园社区

黎艳同志自1月12日以来,连续三次主动参加北辰区荣畅园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先后负责现场秩序维持、信息录入、巡楼补筛等多项工作。为提高信息录入效率、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她提前规划,并精心编制、打印温馨提示小标语,受到了同组志愿者及社区领导的一致好评。在现场登记结束后,她不顾长时间低温工作的艰辛,又连续工作数小时,完成多份表格的信息匹配,筛选出未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圆满完成了本次志愿任务。

金融系党支部教师党员 李亭亭

志愿服务社区:和平区尚友里社区

李亭亭同志参与了尚友里居委会合心园检测点的第三、四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两次大筛均承担信息录入工作。凌晨5点,她便在检测点集合并接受培训,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因戴着防护手套在手机上输入信息不太灵活,为保证录入效率,她将手指夹住手套保持同一姿势不变,每次大筛完成信息录入近500人次,两次大筛累计录入上千人次。在服务过程中,她感受到了群众对于疫情防控的理解和支持,也感受到了社区和物业工作者的艰辛。她表示,作为党员,以后要更多地参与公益、服务社区。

金融系党支部教师党员 孙云鹏

志愿服务社区:华苑十华里社区

孙云鹏同志主动到华苑十华里社区报到,参加第三次大筛志愿服务。早上天不亮,他就到社区居委会集合,领取任务,听从统一指挥,6点半开始挨家挨户敲门通知下楼检测,对于一些不理解的居民做好讲解和劝导工作,对于那些需要帮助的行动不方便的老人逐一做好记录,帮忙联系走绿色通道,或入户检测,一栋楼通知下来已经是浑身冒汗。到了楼外,寒风吹过来,全身冰冷,他顾不得这些,多次往返楼栋之间,查缺补漏,保证不漏一户一人。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哪里有困难就要去哪里。”

金融系党支部教师党员 曹红

志愿服务社区:天大四季村社区

曹红同志早上4点便到达天大四季村社区进行第三轮核酸大筛志愿服务,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天气很冷,一会儿手脚就冻麻了,但是她同其他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坚持着没有退却。家人给予了曹老师大力支持,为了使她能安心做志愿服务,她的母亲很早就起床料理家务了。她说:“和我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的还有一个初中二年级的小女孩,那么冷的早上,小小年纪的她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众志成城,我相信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

金融系教师安雅慧

志愿服务社区:河东区富民路光华小区

安雅慧老师下沉至富民路街区,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从早上5点开始准备直到整个筛查工作全部结束,她逐户通知小区居民下楼检测,切实做到为住户考虑,尽量减少户外等待时间。在筛查现场,她组织大家有序排队进行核酸筛查,并时刻提醒大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遇到行动不便的老者或需要照顾的幼儿,她也会及时帮忙协调筛查顺序,方便大家迅速高效的完成筛查工作。

金融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 李铭

志愿服务社区:西青区中北镇假日盈润园社区

学生辅导员李铭分别于1月18日、1月20日主动到西青区中北镇假日盈润园社区报到,积极投入社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他早晨5点半就到达了检测点,搬运防疫物资、设置警戒线,7点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大寒天气他一直在寒风中引导居民分成十人一组,使居民们快速进入核酸检测通道,减少等待时间。中午12点半,全员核酸检测结束,他又回到家中打开电脑联系10名因实习原因滞留天津的外地学生,每天推送天津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关注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安全状态,安抚好学生情绪,坚定抗疫必胜决心。

国贸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闫寒

志愿服务社区:西青区中北镇溪茗园社区

学生辅导员闫寒于1月20日在西青区中北镇溪茗园社区主动参加第四轮核酸大筛志愿服务。他清晨不到5点就起床,迅速前往检测现场,主要负责动员群众参加检测、记录参与核酸检测名单。由于需要用纸笔记录,戴手套无法翻页,居民看到他的双手冻得通红,为他送上热水杯取暖。冬日严寒中,他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圆满完成社区交代的各项任务。

经济系教师致公党党员 刘欣欣

志愿服务社区:红桥区彰武楼社区

刘欣欣老师主动报名参加社区核酸大筛志愿服务,1月13日一早便到达707社区,参与物资整理及打扫工作,并参加了咸阳北路街全员核酸检测培训会。1月14日下午,她被调到彰武楼社区参与三筛前的物资准备。1月15日,她在彰武楼社区参与三筛工作,凌晨5点便到岗协助发放防疫物品,随后按要求同医生一起入户进行人员登记、核实身份信息等,工作近5个小时,登记录入近百人。1月20日,她又再次在彰武楼社区参与四筛工作近4个小时,负责扫描身份证、试管码等录入信息工作。她说:“要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献出一份心力

财政系党支部教师党员 徐赛

志愿服务社区:河北区华屏里社区

博士辅导员徐赛主动请缨,在担负研究生毕业班班主任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下沉至河北区华屏里社区协助核酸大筛工作。他努力克服自己前期手术伤口尚未愈合带来的身体不适,将两岁多的孩子托付给老人,先后两次参加下沉社区核酸大筛支援工作。半夜12点,还在学生群里推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凌晨5点,便已赶到采样点参与志愿服务。下沉社区老年人口居多,他满怀热情和耐心,积极维持秩序,认真核对每一位居民的个人信息,协助完成下沉社区近2000人次的核酸采样。在天津宣布本土疫情实现“社会面清零”后,徐赛继续主动参与社区工作,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群众开具离津证明,充分发挥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