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促就业•访企拓岗】校领导率队赴中天智控产业园访企拓岗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赵辉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04-04 浏览数:

4月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率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招生与就业处负责同志、教师及学生代表一行前往津南区中天智控产业园走访调研。津南区区委副书记唐小文出席,中天智控产业园(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星空智控科技有限公司、芝麻云(天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科智慧(天津)产教融合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唐小文指出,当前津南区紧密围绕“十项行动”,打造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希望依托天津商业大学教学科研平台,从商业模式着手,深度开展科技创新、产教融合,促使高校和企业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蒋宗文对津南区支持高校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等相关情况。她表示,此次来访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保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开展“访企拓岗”的专项行动。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从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挖掘校企合作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

在中天智控产业园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对产业园区进行了参观,并现场观摩了无人机飞行演示,演示结束后双方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中天智控公司从产教融合运行模式、课程体系建设、实习就业等七大模块,并结合无人机行业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介绍。信息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方面的情况。最后,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落实教育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和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今后,学院将继续深耕企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审稿:赵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