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促就业•访企拓岗】校领导带队赴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多家单位开展访企拓岗

来源:招生与就业处  作者:李闯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06-12 浏览数:

为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推动《天津商业大学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关于拓展中西部生源大省就业岗位资源相关措施落实落地,6月7日至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带队赴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下简称“贵州省人社厅”)等多家单位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招生与就业处、发展战略研究室、机械工程学院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6月8日上午,葛宝臻一行与贵州省人社厅相关领导围绕学生就业需求、精准供需对接、拓宽招聘渠道、深化校地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葛宝臻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和西部协作计划等情况,就贵州籍招生计划、毕业生专业分布、当前就业情况等做了具体介绍,希望不断拓展校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建立长久合作机制,实现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共同营造互动发展、融合共赢的良好局面。贵州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地人才引进、促就业政策等,表示今后将针对学校贵州籍学生加大推送政策清单、精准匹配岗位的力度,继续推进贵州人才大市场与学校战略合作,通过联合举办专场招聘会,助力更多拟回黔择业毕业生早日实现就业。

与贵州省人社厅负责人座谈交流

期间,学校还与贵阳市观山湖区、白云区人社局洽谈了就业资源共享事宜,并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前往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熠品质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贵州籍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

走访调研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走访调研贵阳熠品质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此次访企拓岗之行,将加速推进学校与贵州省人社部门、相关用人单位的合作进程,促进多方在人才培养、岗位开拓等方面开启多层次合作,持续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下一步,我校将结合就业意向调研、生源分布特点等,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力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审稿:郭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