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苏红 穆兰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12-05 浏览数:

12月3日上午,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晶昊、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贤祥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我校副校长陈冠益教授、环境能源+X创新实验室骨干教师陶俊宇博士、穆兰博士等参会。

陈冠益对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强调应重视企业对高校先进科研能力和技术的迫切需求,借助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的平台作用,深化成果与需求对接。陶俊宇分别从固废处置背景、固废热解气化技术、垃圾处理前沿技术及相关研究、技术应用代表性案例、团队组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垃圾处理技术现状与趋势、创新研究需求、人才需求、科研成果转化与利用、典型案例开拓、应用场景开发、政策研究制定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就三方合作开展咨询研究、技术攻关及组织国际会议等事宜进行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调研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流,有效实现了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与资源优化,为促进产学研用融合与各方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成立于1992年,是由从事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相关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社会组织。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深圳市属国有企业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固体废弃物处置专业化公司,业务涉及生活垃圾、有机固废、市政污泥、危废医废、建筑废弃物、工业废水、垃圾分类与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环卫一体化等方面。(审稿:刘圣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