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保卫处  作者:胡雪飞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4-04-12 浏览数: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0日,学校在科学会堂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活动,特邀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吴星辰教授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凤羽出席并致辞。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各职能部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黄凤羽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市教育两委相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教育系统国家安全工作总体要求,学校主动对标市委国安办“七项工程”,全力服务保障我市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全力夯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她充分肯定了校内各部门对学校安全稳定的付出和努力,同时也提出全体师生要加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模范遵守各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严守纪律要求,做维护国家安全的表率。

副校长黄凤羽出席并致辞

吴星辰教授以“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作专题讲座,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和内涵、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共筑防暴反恐防线,守护平安和谐校园等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系统阐释和全面辅导,并围绕高校工作特点,深入浅出的讲解如何做好以大安全理念指导实践的方式方法。

吴星辰教授作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进行了反恐演练和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演练的整个过程中处置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处置得当,特警、安保人员、消防维保队伍、义务消防队均快速出动、快速处置。实战演练有效提升了校园安全风险化解能力,增强了学校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反恐演练

灭火演练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