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邀请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韩高强总经理做讲座

来源:理学院  作者:卢志义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11-14 浏览数:

11月8日下午,应用统计本科专业兼职教师、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经理韩高强受邀来院作了题为“大数据AI寻道探索”的专题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以及2017级数学类、统计学类专业本科生近15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韩高强从大数据求道、大数据知道、大数据明道、大数据行道、大数据修道五个方面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产生和发展趋势、大数据的思维方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技术实践以及大数据在医疗、金融、法律、教育等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并通过教育领域中大数据的应用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报告会上,韩高强就数据分析师的职业发展与技能要求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韩高强自2016年起担任我校应用统计本科专业兼职教师,并兼任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老师。多年来,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在统计类专业人才培养、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合作,为我校大数据方向人才培养提供了持续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