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求职探索与面试技巧专题讲座

来源:理学院  作者:王雨珊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11-08 浏览数:

日前,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其求职应聘技能,理学院联合天津市鑫茂科技园在4-202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求职探索与面试技巧专题讲座。天津必答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猛主讲,2016级、2017级100余名学生参加。

王猛通过多种不同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求职中所历经的问题与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问答的方式,引导学生反思自己的求职状态,启迪同学们要善于利用专业的职业测评工具,辅助自己进行职业定位。并带领学生使用霍兰德职业测评工具进行了现场测评。

针对求职面试的技巧,王猛就职业形象、行为举止、能力要素、价值匹配、面试问答等方面逐一进行讲解,告诫同学们要提前准备一份言语得当的自我介绍。并就面试中常见问题的回答技巧作了一一解答。通过讲座,同学们对面试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面试技能,便于他们更好地把握求职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