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成立“学生党建办”功能型党支部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武强、宋若男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11-30 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依托学生党建办全体成员、社团党员指导老师及部分正式党员成立了“学生党建办”功能型党支部。“学生党建办”功能型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系列活动,深化了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增强其责任感、使命感。

党支部开设了党员借阅角服务学院全体同学借阅,通过阅读的力量加强党员思想建设,提升党员理论素养;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榜样的力量”为主题的手抄报征集活动,使学生党员切实感受榜样的力量;开展“解忧杂货铺”活动,通过在校内设立投稿箱,让学生将烦恼写进信里,党支部成员统一回信,旨在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等多方面的问题。

“学生党建办”功能型党支部旨在打通“党、团、群”,实现三者的共建、共进、共享,通过党建带团建,构建“教师党员-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一线式党建育人链,指导学生切实将守初心担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学生党员深入领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功能型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发挥,也为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审稿:张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