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天津大学赵力教授交流访问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刘圣春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12-12 浏览数:

12月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到天津大学赵力教授到学院进行交流访问。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圣春教授主持,赵力教授为在场老师、研究生作“循环、维度、时空”的主题报告。

赵力教授详细讲述了三维构建的目的、方法及思路及三维循环的优化途径,并结合天津商业大学的教学特色,给出了多热力过程工质的性能评价方法,提出变工质性质循环构建思路。随后,在三维热力循环构建的基础上讲述了热力循环的非整数维构建和跨纬度构建,给出不同温度区间下卡诺循环的几何表示。最后,他将热力学与相对论结合,探讨性讲述了对热引力及经典力学、热力学定律、几何公设间的关联性思考。此次报告使学院师生对三维循环构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阔了学院师生对热力学研究的思路,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发展。 (审稿:张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