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来源:理学院  作者:韩莉莉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12-20 浏览数:

12月18日下午,理学院在1号楼806会议室召开科研服务月第二场活动——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学院领导和教师近30人参加,科研副院长周严主持。

院长安建业指出,科学研究作为高校重要职能之一,对高校人才培养具有重要引领作用。他希望广大教师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为基础,依托学院重点学科平台,加强研究合作,实现科学研究的理论价值与应用价值的紧密契合。同时要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加强教学行动研究和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研究,使科研反哺教学,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

周严介绍了横向与纵向课题在合同签订、课题来源、审批等方面存在的差异和要求,并详细介绍了2020年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在申报平台、时间节点、申报过程等方面的变化,希望老师们早作谋划,重视日常积累,多研究成功范本,精心打磨申报书。

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青年博士教师贾光一、徐伟骄就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两位老师分别从申报书准备的时间安排、专家评审意见处理、题目凝练、申报书撰写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