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第二期“学术有径,博文约礼”专题讲座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鲁成祥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数:

5月26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院会议室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第二期“学术有径·博文约礼”专题讲座,教师张圆博士受邀作主题分享。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辅导员鲁成祥主持。

张圆围绕“学术论文选题、方法与写作”主题进行经验分享。他对论文选题的方向进行了针对性讲解,指出在阅读文献选题时既要关注国内顶级期刊,也要对外文前沿文献进行研读。并对统计建模方法进行了详细阐述,从计量工具的选用到实证研究模型的选取,面面俱到。他通过具体案例幽默风趣地讲解了论文投稿的心得体会,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科研兴趣,现场气氛活跃。张圆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光阴,在学术之路上要勇于逆流而上,攻坚克难。

本次专题讲座是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包括“学术有道,诚信为德”“学术有径,博文约礼”“学术有伴,畅谈乐享”“学术有友,与时偕行”四个板块,围绕学术诚信,论文写作指导,优秀校友交流等内容展开,为研究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台。(审稿:张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