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经济学院党委与南开区水上公园街党委共建实践育人基地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张欢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1-10-07 浏览数:

近日,经济学院党委与南开区水上公园街党委在宁福里社区举行共建实践育人基地签约仪式暨2021年南开区水上公园街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南开区水上公园街党工委、南开区团委、经济学院党委、学生志愿者代表以及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静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党建工作情况、实践育人效果等,并指出此次共建实践育人基地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模式,是实践育人的新探索,是学生对接社会需求和履行大学生职责的新路径。水上公园街党工委袁书记在致辞中希望通过校地联动共建活动,深化校地合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随后,南开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为志愿者代表分发文明实践志愿服装。

签约仪式后,经济学院学生志愿者迅速行动,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讲解。根据签约协议,经济学院党委与水上公园街党委将携手南开区团委,围绕“垃圾分类”主题,在宁福里社区开展为期一年志愿服务,引导居民践行“垃圾分类入社区,绿色环保入人心”的理念。(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