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张文文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1-10-11 浏览数: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民族团结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以来,经济学院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渠道、多载体地开展民族团结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同心共铸忆百年 民族团结庆华诞”为主题,共分为师生话团结、学习铸团结、实践促团结3个模块。

9月10日,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团结民族心,凝聚师生情”主题座谈会,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静勉励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树立远大抱负,用好学校教学资源,不断提高学习能力;三要培养奋斗精神,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提升综合技能;四要锤炼过硬本领,力争成为更优秀的新时代新青年。

9月13日至23日,学院举办 “学党史,感党恩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学院少数民族辅导员带领各民族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端正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

国庆前夕,学院举办“党旗在我心中,国旗在我心中”——我与党旗国旗合影活动,全体学生争相与党旗国旗合影,为伟大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献礼。国庆节当天学院各民族师生代表一同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学院将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创新载体、实化抓手,不断增强师生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能落地、可感知,融入到日常教育管理上、体现在点点滴滴帮扶关怀上。(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