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赴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开展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座谈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舒鑫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数:

12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学平,金融系副主任刘玲,教师舒鑫,辅导员李子涵一行4人赴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开展产学研合作协议座谈。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秘书长魏超,副秘书长张彤,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副会长、和信保理总经理孟祥雷,章法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方保磊,联合创始人张爱和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方保磊介绍了保理行业以及章法网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表示十分重视与天津商业大学的战略合作,希望在“持续性、创新性、协同性”的原则下,借助学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优势,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打造保理与供应链金融专业“品牌人才”。魏超、孟祥雷、张彤等人先后从保理行业人才需求端对于就业的情况做了梳理,认为目前商业保理行业存在巨大的人才需求缺口,亟需高校加强对于保理专业人才的培养。天津被誉为“中国保理之都”,希望在保理专业人才的培养方面也能够在全国形成示范效应,并强调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的重要性。梁学平主要从学生就业端、企业用人端分析人才培养方案完善的必要性,并谈及校企合作模式的课程共建与实习实践等内容。刘玲主要介绍了我校信用管理专业和金融硕士两个层次专业方向设置情况和保理与供应链金融专项奖学金评定细则。

校企双方进一步就保理与供应链金融产学研合作协同团队框架具体细则进行了深入探讨,表达了尽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意愿,会积极促成双方在师资培养、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协同育人、科研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广泛而具有实质性的合作。(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