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开展就业推动座谈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路璐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2-04-27 浏览数:

4月25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成捷、副院长姜达洋、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王玉婧、国贸系主任王昕、教师路璐、辅导员鲁成祥与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就业推动座谈。一德期货副总经理赵未夏、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亮、有色金属板块分析师张圣涵参加。

吕成捷介绍了学院近年总体发展与生源质量,表示非常期待与一德期货有限公司以促进应届生高质量就业为重点方向的校企合作。姜达洋主要介绍学院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与智库成果,以及实习基地共建有关情况。王玉婧主要介绍了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的获批历史与近况,表示期待后续能与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输送优秀研究生进入企业工作。王昕希望近期校企合作能以“线上招聘”形式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就业资源。赵未夏表示重视与天津商业大学的就业战略合作,借助学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优势,广泛开展多渠道宽领域的合作,打造期货行业“品牌人才”,为校企双方服务天津地方经济贡献力量。陈亮介绍了一德期货与其他院校开展校企合作的成功经验,阐述了近年来期货行业存在大量的人才需求缺口,表示原意为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提供实习与就业岗位,期待与学院的校企合作产生示范效应。

校企双方进一步就合作团队与合作框架进行了深入探讨,表达了尽早签订协议的意愿。双方期待在师资培养、学生就业、协同育人、科研活动开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