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计划”

来源:理学院  作者:程翠平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2-05-27 浏览数:

近日,理学院心理协会举办“一日三好”第二期打卡营活动,“一日三好”打卡营活动作为理学院“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计划”的活动之一,已有近百名学生参与,分享了近千条“一日三好”日记。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提升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免疫力,理学院推出“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计划”。培养计划将心理干预与疏导前置,利用认识—探索—运用的心理干预模式,通过自我呈现与觉察—心理情景剧大赛、自我探索—心理学书籍读书会、自我倾听—“声入理心”心理电台、自我倾诉—情绪加油站、自我坚持—21天阳光晨跑、自我赋能—“一日三好”日记、自助助人—朋辈帮扶、自我实现—“阳光心理进乡村”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了众多参与式、沉浸式、体验式活动。

理学院将以该培养计划为抓手,持续开展积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培养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心态。(审稿: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