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理学院举办第一期“强素养 精业务 转作风”党支部书记培训

来源:理学院  作者:罗杨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数:

6月2日,理学院举办第一期“强素养 精业务 转作风”党支部书记培训。院党委书记梁强主讲,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共18人参加。

“强素养 精业务 转作风”教育培训班分为3个专题,“强素养”专题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旨在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理论素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精业务”专题以工作实务为主,注重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转作风”专题以党性教育为主,不断改进党支部书记工作作风,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上,梁强通过图表和视频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党支部书记的六项工作职责,结合《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和任务清单一览表》和党支部年度工作任务安排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职责落地落细落实,并就党支部建设中的常见问题,如“‘三会一课’材料如何规范记录”“教师党支部能在哪些领域发挥独特作用”等进行了解答。还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

举办“强素养 精业务 转作风”教育培训班是理学院党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是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理学院党委将通过专题讲座、经验交流、主题参观等形式不断加强支部书记培训,带领党支部书记立足本岗,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不断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审稿: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