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博士入职报告会

来源:理学院  作者:韩莉莉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2-10-08 浏览数:

10月5日下午,理学院在1号教学楼806会议室举行博士入职报告会。会议邀请郭靓靓、赵宏亮博士作入职汇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副院长周严主持。

安建业对两位年轻博士加入理学院表示诚挚欢迎,为两位老师颁发入职荣誉证书。安建业对两位老师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勇于扛起教书育人的“旗子”。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上勇担当、立大志、成大事,静心教书育人,成为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二是,要努力成为推动新时代学科发展的“轮子”。青年教师是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的未来,希望老师们立足学科发展,脚踏实地,以教育家的情怀深耕专业知识。

赵宏亮老师2022年入职理学院物理系,现从事微纳光电子器件的研究工作。他介绍了目前国内外对超表面和光电传感器领域的研究现状,分析了超表面的相位调控机理与器件测试方法,探讨了超表面与光电传感器结合的可能性。郭靓靓老师2022年入职理学院数据科学系,现从事时滞神经网络稳定性分析问题的研究工作。她系统介绍了神经网络的研究背景、现状和方法,以及基于辅助函数积分不等式的时滞神经网络的鲁棒指数镇定性,并展望了未来的研究规划。

学院高度重视师生研究规划和学术交流,此次会议为本年度“研之有理”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的第8场。汇报结束后,两位老师和在座同学就超表面应用场景、产学研合作技术场景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同时为与会研究生的学业规划出谋划策。(审稿: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