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学位授予代表性成果文件解读”专题讲座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樊竹君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2-10-13 浏览数:

为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水平,促进研究生指导教师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帮助2022级研究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10月12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学平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为全体研究生导师和2022级研究生作“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学位授予代表性成果文件解读”专题讲座。

梁学平首先对2022级研究生学位授予代表性成果文件进行解读,结合人才培养方案,从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同培养目标入手,对各培养方案中的研究方向、基准学制、课程设置、实践环节、科学研究、中期考核、学位论文等进行详细介绍。最后,梁学平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学术道德规范教育,要求广大师生严格遵守科学研究的基本规范,崇尚科学精神、增强道德自律,培养良好的学术道德意识。

经济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做好研究生的培养与学生管理服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