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庞志峰教授作专题报告

来源:理学院  作者:韩莉莉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2-10-14 浏览数:

10月12日下午,理学院邀请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河南大学)副主任、河南省数字图形图像学会副理事长庞志峰在线上作“基于各向异性全变差的图像去噪和分解模型”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及研究生6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周严主持。

庞志峰老师系统介绍了图像处理领域内中的图像去噪和分解两大研究方向。通过一系列方法,在模型建立中有效地保持图像细节。与几类经典的模型相比,项目组提出的模型在去噪和分解质量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专家探讨了模型的有效性、图像污染的影响因素及医学影像的应用等问题。

本次学术报告会是学院2022年“研之有理”系列讲座的第9期,不仅从理论层面为师生进行图像处理打开了新窗口,同时在实践层面为学院智慧医疗等产学研合作指出了新路径。学院今后将继续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广泛开展学术交流,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拓宽合作渠道,组织师生开展高质量学术研究。(审稿: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