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樊竹君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2-10-27 浏览数:

为提升学院科研管理水平,提高教师科研项目申报成功率,夯实研究生培养质量,10月26日下午,学院邀请青年教师孙云鹏副教授、张彤进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为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举办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学平主持会议,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孙云鹏副教授针对英文论文撰写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主题选取、研究背景阅读、标注研究重点、主要研究观点、确定大纲、初稿、终稿等方面,针对英文论文撰写的各个环节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张彤进副教授通过选题、立项依据、文献综述、研究内容四个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中文论文选题、论证、写作、交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本次培训是学院抓好科研管理、提升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内涵,推动学科建设、增强全体师生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培训,参会师生对中英文论文撰写和科研课题申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推动学院科研水平、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奠定了基础。(审稿:吕成捷)